鱼隐

不值得,但我觉得痛快,因为现在才是我自己。

年少情长(上)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勿扰真人。

 

对于白敬亭,刘昊然本来是不做他想的。虽然一直以来他都知道圈子里有这么一位与自己年纪相仿的,活得很通透的哥哥,也一直有想要结交的想法:他们这个年纪,总想着能在同类中寻找归属感,所以对圈子里遇到的同龄人总会自然的想要去亲近。这个圈子太复杂,这种单纯而天然的同龄间相互吸引就显得尤为可贵。

但他一直都苦于没有一个合适的契机达成所愿:这个哥哥太爱干净,无谓的人际交往聚会,他总不爱去,宁愿自己在家抱着自己的鞋多乐一会儿。因而即使他们的交友网络重叠率高得吓人,他们两个之间竟然还是几近陌生的。

所以当《明星大侦探》的邀约找上门来的时候,刘昊然心里着实高兴了一把:这下终于得见真人了。为了准备充分,他还特地去补课看了往期节目,看完心里不由得更加地欣赏这个男孩。敏锐,聪明,思维逻辑强,心思缜密,一点就透。特别是他思考的时候认真的样子,叫人移不开眼睛。

而且这个哥哥,长得真的好看。刘昊然心想。即使他已经见过很多很好看的人,但这个哥哥依然叫他印象深刻。身材纤细,皮肤白皙。小小的一张脸,眼睛狭长,眼角一颗泪痣,长着一副诱人的多情模样。眼神却常是疏离的,不笑的时候总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但只要是和熟悉的朋友在一起,笑起来,就是温暖的春风十里。

刘昊然心里愈发期待,期待和他早些熟络起来,他有好多话想要和他聊。

他翻着微信的通讯录,戳开了白敬亭的头像。好友加了这么久总算有了正当的聊天理由,但是……说什么呢?小少年趴在床上,小腿踢腾着。删删改改,到了也只打了个“晚上好啊敬亭,我是昊然”,认命般地发了出去。

那边回的很快,“晚上好昊然”

没想到白敬亭回得这么快,刘昊然的耳朵蓦地开始红起来,情急之下回复得相当官方“我要上明星大侦探啦,很期待能和你合作。”

这次那边的回复就慢了些,刘昊然一脸紧张地盯着手机,眼睛一眨一眨,忽然就笑了。

屏幕上写着,“我也很期待,昊然。”

 

录制节目的日子很快就来了。但人心里有了期待,总觉得时间会过的格外的慢些。

白敬亭是个极其慢热的人,对不熟的人看谁都是淡淡的,笑的时候也像是要把人推开的样子。“其实熟了以后就知道他其实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刘昊然想着这句他们共同的好友对白敬亭的评价,心情忐忑地推开了白敬亭休息室的门。被按在镜子前化妆的白敬亭扭过头来看他,正给他画着眉毛的化妆师手一歪,接着暴跳如雷:“白敬亭看你干的好事!安静坐会儿这么困难的吗!”

刘昊然看着白敬亭那条飞出来的眉毛忍笑,眼睛弯成弦月:“敬亭。”

看到是他,白敬亭不顾后面暴走的化妆师,笑眯眯地逗刘昊然,“叫哥哥。”

“不叫。”不知怎的,众人跟前懂事得体有礼貌的小少年在他面前叛逆得很,刘昊然看着他笑,“不叫敬亭,就叫白白。”

白敬亭从来不在意这些,回过头乖乖地让化妆师给他补妆,嘴上不停:“见过何老师他们了吗?”

“还没有,”刘昊然挠挠头,“我想先来看你。”

“为什么?”

为什么?刘昊然一愣,因为你长得好看。他看着镜子里的白敬亭出神,因为我迫不及待的想先见到你。

许久不见人答话,白敬亭又想回头去看刘昊然,被化妆师眼疾手快地按住了脑袋,于是只能僵着脖子去看镜子里的刘昊然,见人在发呆,又出声提醒:“想什么呢这么入神,还是要去和他们打个招呼的。不然没有礼貌。”

“我以为你不在意这些。”说这话的时候刘昊然自然得两人仿佛认识了很久,干脆拖了张凳子过来坐在白敬亭身后看着他化妆。“何老师看着我长大,昨晚我就跟他说了要来。撒老师还没到,等他来了我就过去打招呼。你可别赶我走了。”最后那句话已经明显带了委屈巴巴的语气。

“不赶你走。”白敬亭忍不住笑出来,“说的好像我多不待见你似的。我这有吃的,那箱子里自己拿。”

这个大概就叫一见如故了。两个少年明明才刚刚见过面,却已经熟络得好比多年的同窗好友一般。刘昊然心中雀跃,拿了块饼干啃得香甜。

既然一见如故,就生了想要再亲近一些的心思。他在别的节目里是别人的哥哥,到这里成了他的弟弟。刘昊然着实体会出了做弟弟的好处来:既然是弟弟嘛,跟着哥哥看着哥哥,时不时拉个手臂搭个肩膀后背什么的不是很正常的吗,成熟是什么,我不知道的。

话是这么说,刘昊然也是个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认真的人。特别现在还有个自己十分欣赏的和自己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在场,刘昊然觉得自己全身上下充满干劲。

“白月光你是否知情?”

白敬亭一个激灵,知情?知什么情?你刚刚老这么看着我,害得我一直走神也不自觉地盯着你看。话说这小孩一脸认真盯着我的样子气场好足啊……等等他刚刚说啥来的……

白敬亭觉得自己晕了头了,对着一个男孩子犯花痴,就说没事不要戴隐形眼镜出门了,今天怎么就破例了呢……

 

好容易等到录制结束,白敬亭和众人打了招呼以后心不在焉地往外走,心里正想着今天自己的反常,罪魁祸首就从半路冒了出来:“白白,你今天怎么不在状态呀,我之前和你说话你都没接上来。”

“才没有……我在思考线索。”

“嗷,盯着我思考线索,线索在我脸上吗?”

“刘昊然你这人!”白敬亭从脸红到脖子根,作势要打,刘柴犬灵敏地一下躲过,跑得老远哈哈大笑。

白敬亭气得转身就要走,刘昊然看真要把人气着了,又屁颠屁颠跑上来,“真生气啦?”

白敬亭趁机一把把人抓过来,死死地圈住脖子:“刘昊然,能耐了你,哥哥都敢戏弄了,以后还敢不敢了?”

“哈哈哈哈不敢啦不敢啦,求白小爷放我一马。”

“哼,这还差不多,念你是初犯。”白敬亭松开手,“行啦,早点回去吧,很晚了都。”白敬亭笑眯眯地冲刘昊然挥挥手,转身走向自己的保姆车。

“白白!”刘昊然在身后喊住了他。

白敬亭回头:“嗯?”

“我下次来北京,可以来找你玩吗?”

“好啊,随时。”白敬亭还是笑,这时候他心里还是把他当成一个半大的孩子,对他总是格外的纵容。忘了明明自己也大不了他多少岁,忘了自己刚刚还被这“小孩”羞得半死。

 

到了第二次两人再一起上这节目的时候,有人就更加的变本加厉,奶里奶气地和白敬亭撒娇个没完。眼神也是更加的肆无忌惮,恨不得黏在他身上一般。

“白白这里这里。”“白白呀救命呀……”“白白……”

“白白你真的是‘3’吗?”认真的时候,刘昊然盯着白敬亭的眼睛,神色恳切目光灼灼。

白敬亭被这目光盯得心虚,硬是一句为自己剖白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错开视线低下头,不发一词。“完了”白敬亭心想,他感觉自己的所有心思在这个男孩面前简直无所遁形。

中间休息的时候,白敬亭回到自己的休息室。平时的他会趁着这个时间继续整理自己手上的线索和已有的信息,梳理案件的时间顺序和作案手法,如果拿的凶手牌自然是要思考如何把锅甩出去以及怎么把票拉成平局。但是今天……白敬亭想着刚刚刘昊然看着自己的眼睛,破罐破摔地躺倒在沙发上,

抬手遮住头顶有些刺眼的白炽灯光,彻底地放弃了挣扎。

“叮——”手机微信的提示音轻轻地响起,白敬亭划开手机瞟了一眼,猛地坐了起来。

他和一只柴犬的对话框里明晃晃的一句话。“白白,来一下天台好不好?”

磨磨蹭蹭的,白敬亭还是找了个借口溜上了天台——天知道刘昊然是怎么弄到的钥匙。

一推开门,就看到少年伏在栏杆上,看着远处的一点怔怔出神的样子。夜风把他的衣服吹得鼓起来,身材颀长,肩膀宽厚,已经开始有一副成熟稳重的大人模样了。

“长得是好。”白敬亭心想,“难怪这么招人喜欢,白白净净奶甜奶甜的,要我我也喜欢……恩?我也喜欢?!”白敬亭被自己的想法惊得后退了一步,赶紧甩了甩头,打住了这个想法。

“咳……昊然。”

听到动静,刘昊然回过头来,开门见山。“白白,你不是‘小3’,你是‘小2’,是凶手,对吗?”

“……”白敬亭继续沉默如金,这家伙特地把自己叫出来,就为了套我的话吗?现在的小孩胜负欲怎么这么强,想我在他那个年纪的时候……

“白白,我喜欢你。”

“对嘛小孩子家家胜负欲不要这么强……嗯???”

“你想到哪里去了,又在走什么神呐。”刘昊然对着白敬亭笑得宠溺,“我说,白敬亭,我喜欢你。”

现在的小孩为了个游戏牺牲都这么大了的吗!没必要……您这样真没必要啊!

评论 ( 9 )
热度 ( 22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隐 | Powered by LOFTER